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孺子牛 的博客

认真做好每个细节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苦涩的自白  

2013-08-20 10:56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  假期已过六分之五,回眸假期中走过的路,心情不由涌起几分的无奈,几分的苦涩、几分的酸楚和几分的寄盼。因为假期中,几有空闲,脑海便不由浮想联翩。
       回想几十年来的走过的路、经历的事和做的事。在中我走对了多少,走错了又是多少?唉,总感觉自己在人情世故中像一个盲童。在刚毕业时的考研、教学过程中的脱产学习和晋级以及事业上的......等等机会,由于自身愚钝,都像过耳烟云一样,在眼前溜走了。也就是说,由于思维迟滞,许多本不该失去的东西和机缘,却在我犹豫中葬掉了。每当想起这些,我就好恨自己。内心要强却不会果断处置;雄心的计划有时却被洪水般的慵懒和拖沓所淹没。朋友相托和亲戚所寄之事却不能完美收官,总会留些缺憾。生活中和工作中有些问题确实让人伤神却又必须面对。
      今年尽管所带的毕业班的中招成绩让人欣慰和自豪,但也有几分让人遗憾和失落。前任之辙是后人之师。我必须有所警悟。
      从假期开始,我就暗暗告诫自己,每天锻炼锻炼,读点书,坚持写点反思,最起码这样能让自己活得充实一些。忘掉不必要的忧伤和烦恼。失去的东西已经无法挽回,珍惜现在———现在的时光、现在的机缘、现在的事业和现在拥有的这个家以及可爱的儿女。再大的困苦和挫折又算得了什么呢。前行的路是自己踏出来的,自己的事业是自己拼出来的,何必太在意别人的说三道四呢?该尽的力我尽了;该照顾到的照顾了,甚至不该我做的我也尽职做了,我已做到问心无愧。我又何必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的指指点点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